2008/11/16

两年前的今天(2)

还记得那天第一天上班
很早就到了
去到的时候店都还没开
(当时总是很准时, 因为迟到会扣薪水)

面试我的那位主管
还教我如何抹玻璃
因为我好像抹得很慢

记得当时候
我是第一天上班的
另外一个上班了两天
另外两个上班了四天
还有一个上班了两个星期
全部都很新

之后就只有那个主管上班超过三年

记得当天从上午十点半
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半
第一天上班就上了十三个小时
当然
中间有休息一个小时


其实本来我是上班到十点半而已的
还记得那天放工的时候
店里异常多人
我穿着外套拿着头盔走出店外的时候
发现一张桌子的顾客没有目录
顺手给了目录之后
发现另外桌子的顾客没有盐
回去拿了盐后
另外桌子的顾客又要下单
看到这样
索性回去店放下一切继续上班
就这样就做多一个小时了


偷偷告诉你哦
那天我第一天上班的时候
就有顾客特地写回馈表称赞我服务好噢
点名的哦!!!
呵呵
(开始自恋了)


那天晚上知道女朋友提分手后
第二天一早依然上班
就如之前所写的 - 连续二十六天工作
但是这二十六天不是在同一间分行里

话说在那里工作了十天后
被公司调到皇后湾分行作开张先锋队
开张前几天就在那里做准备功夫

我第一间上班的分行是e gate哦
在我上班的第四天
我遇到一位很不错的女生
在我的怂恿下
她加入我的团队
还成为了我公司史上最厉害的员工
在我印象中
她是一个从未犯错的员工哦
虽然那年她只是中四学生
(到了今天,老板还是有提起她,还说当时候她去台湾念书的时候没有和她告别实在遗憾)


说回皇后湾分行

还记得当时候虽然只做了两个星期
却已经调高薪水了
当时候我就是店里薪水最高的兼职员工

皇后湾第一天开张的时候
第一单生意是在十一点十八分钟的时候做的
三个饮料

接着
我的店就好像大排档
顾客多到不得了

为什么说像大排档?
那些顾客就很想在我的店吃
全部站在顾客的桌子旁边
吃完的顾客屁股一离开椅子他们就立刻坐下去了
明明看到我的手一大堆东西
还大大声地说 :“excuse me, order pls...............”

我的眼睛这么小个,都看到我的手一大堆东西啦
你还叫我下单?

通常饮食店在每天还未营业前
都会说一说当天什么东西没有
这样下单的时候就可以告诉客人了

结果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
我们不是告诉客人什么东西没有
而是告诉客人我们还有什么东西

第三天的时候
厨房只剩下两样东西卖
下午三点只剩下一样
下午五点厨房关闭
客人来到只有蛋糕吃而已

你说
生意好不好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这样过

每天早上起身上班
一直做到晚上
晚上回家后冲凉
冲凉后又直接睡觉
睡醒后又直接上班
日复一日


我有今天这个职位
其实基础就在那个时候打造出来的

话说有一个晚上
接近关店的时候
老板站在我旁边
有客人进来买蛋糕
我秀出我专业的笑容
老板看着我说
你不累的咩?
我说
累!但还是要笑的嘛

我想可能就这样
老板开始注意我了

哈哈




下一集预告:如何在四个月后加薪水

待续······





















预告好像没什么吸引人
h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