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存折簿

卖车的人告诉我
因为我的薪金单是手写的
最好复印薪金存入银行的存折簿
还要每一页都复印
有点汗到···

收拾房间的当儿
让我找到我过往的存折簿
打开来看
在细心一算

我一共有五个银行户头
一个是N年前的马来亚银行
一个也是N年前的大众银行
一个是上大学前不知道为什么开的BSN银行
一个是上大学第一年要开的CIMB银行
一个是上大学第二年要开的回教银行

之后发现在之前
其实我还有一个为了开预付卡的户头
还有一个为了做生意而开的户头

看着自己的存折簿
心中感慨万千
中二那一年开的银行户头
原本用意是什么已经忘记了
但是
里边却有当时候妈妈存给我的钱

当时候妈妈在新加坡工作
每次打电话回来都会问
你够钱用没有?

然后
户头就会多了壹千



看着下一本
这本当时候为了做生意而有的户头
中六毕业后没事干跑去做工
结果做的那间药剂店上班第三天
药剂师告诉我说
这间店月尾要关了
汗到···

之后妈妈打本开了一间脚车摩托修理店
做了三个月
一个人做
从早上八点做到晚上八点
第一个月赚一千
第二个月赚两千
第三个月赚两千五

最得意的是
曾经试过三分钟赚一百

但最后因为要上大学
而把它关了

放心
我的货全部搬回去旧店

其实我爸爸是开脚车摩托店的
中三那一年开始睡纸皮的地方
就是那一间店了




还有一本簿子
看了以后
到现在我都不明白
钱去了哪里
因为
里面明明就曾经有过两万块钱

还是不明白




但很肯定地
在咸丰年前
我是很有点小钱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多的时候,就是忘了,很多年前的事。
当你看见了,无论是一个字,都会让你想起,那一年,多么的快乐。
快乐的事,没有人会忘记的。
只是藏在深处。
不快乐的事,印象一定很深刻。
所以,常常都会随时记得。

要忘记不快乐的事,难。
要忘记快乐的事,更难。

Mozzarella 提到...

有钱的日子怎样过
我也忘记了
毕竟
那是多年前的事

当然
有些事
我们不可能忘记
只能把它埋在心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