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第一次

你可以想象得到么?
二十四年来
我连自己的家都没有
(其实更复杂的是,我妈妈有一间屋子在她名下,可是却不是我们住的)

基本上这样说也不对
应该是四岁过后就没有了自己的家
(四岁之前我还住在祖家,一间比我现在的家大三倍的屋子)

因为
四岁过后我就跟我阿姨住
一直到十五岁
(这段期间都是和我婆婆睡)

十五岁过后我住在一间店铺里面
就是没有房间没有床
只有一张纸皮
就是你看香港连续剧里在天桥下的那张纸皮
一直到我二十岁

一年后上了大学
每次我回家的时候
都是睡在懒佬椅

一直到昨天
我第一次睡在自己家的床
爽  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





我妈妈等了二十四年
就是等今天
一间是自己的屋子

虽然不是很大
但是就是自己的屋子


而我
今天也是第一次
打开自己家门
回来槟岛

哇靠
这种感觉
你应该无法了解







我家曾经也很有钱
还记得小时候
去百货公司的时候

别人的孩子拿东西
就肯定中一巴掌
然后叫他放回去

我?
爸爸说
你要什么拿啦!

我家还试过一个星期买两辆车

这些都是咸丰年前的事了




老实说
这间屋子来迟了一年
因为
我妈妈本来以为我可以准时毕业买屋子的
可惜
我却延迟一年毕业

所以
当时候买屋子的时候
我都没说什么

只说
你要哪一间你就买
选好了通知我回来签名就好

然后所有的家私都是妈妈一人包办
婆婆去到我家的时候问我
你这电视机谁买的?

我说
不懂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没有捱过的人
肯定不会明解

我能够
因为我捱过
可能只比你好一点
因为我没睡过纸皮

无论如何
真的很为你高兴
尤其看你写的这篇文章
大概可以了解你曾经过的生活

两句话

第一句
失败乃成功之母
失败过到彻底的人 就会明白
第二句
吃的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苦越吃得多 越好

现在妈妈终于有自己的屋子了
可以想象她是多么开心
不过 肯定的是
她绝对更加担心的 是你

所以
你不能让她担心
要好好分配自己的财务状况

共勉之

Mozzarella 提到...

谢谢
基本上在妈妈的呵护下
我也没什么挨过苦

现在的财务状况

的确是一个问题

但是
这是我对自己做出的最后通牒
破釜沉舟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我清楚了解妈妈对我的要求并不高
她只要我能照顾自己而已
我明白

所以也为什么
虽然这次买车
背负着很大的包袱
但是
这确是一个机会
让我能在三十岁之前
完全拥有一间屋子
还有一辆车子

匿名 提到...

我真的有点担心
如果你拍埋拖的话
你会更加 吃力

结埋婚的话
你会更加 没力

除非

你够幸运

遇到一个肯跟你捱的女人

真的
要维持一头家 不是酱容易
尤其像我们这些自己靠自己的人

是了
说起个靠字
就是想问你 靠
究竟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你老是不告诉我
妈的

不是骂你妈哦

..趴地熊.. 提到...

不知道该说什么。
只觉得你很棒!=)

Mozzarella 提到...

傻傻,
我清楚明白现在不是拍拖的时候,
拍拖需要一定的经济能力,
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所以,基本上当我脱离了上一段感情过后,
我把买车的计划纳前了一年。

我也明白维持一头家不容易,
所以也为什么我要在三十岁前
把屋子和车子的贷款给解决掉
以免后顾之忧


基本上是一个助词
只是辅助语气上的运用而已
跟妈的没两样



趴地熊,
基本上屋子和车子都不是我的
还是银行的
所以,怎么能够说是棒呢

..趴地熊.. 提到...

但是你供的,对吧?

Mozzarella 提到...

是我供
但还是银行的


不如这样
你等我买到我的宝马的时候
才称赞我好么?

那辆车也不会太贵
才九百千左右而已

不然就等我的蓝宝坚尼
呵呵


没有啦
说笑而已

无论如何
谢谢你

我始终不是那么的好

匿名 提到...

妈的和靠
我喜前者

废话一则
甭回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