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定案

假如这是真的
我想这是我今年最大胆的决定

假如这是真的
十天后将会通知

假如这是真的
这将会是最后一次





那天他找了我过后
我用了一些时间思考
到底我要不要过去

这份工
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
这个职位
是我在还未毕业前就拿到的职位
这份薪水
是我用比起区域经理少一半时间就拿到的配套
这个头衔
是人家至少两年的时间才拿到的

我不是说什么
只是
我真的在思考着

我尝试不要从薪水配套中思考
反而连接去我人生目标
到底哪一条路能够去到我要去的地方

基本上
我的目标就很简单,也很直接
我没有要三十五岁前退休
因为我觉得这样对我的孩子不好
也对我的妻子不好

所以,我只定说三十五岁过后
每年都能带我老婆去旅行

但是我很清楚
以我目前做的公司而言
这个目标要达到有点难度

之前我一直认为说
在这间公司工作的前景不错
因为你有机会成为伙伴
然后拥有一间分行

但是自从看了老板的帐目后
发现要去到我的目标有点难度

然后那天我又突发奇想
觉得说一世打工会死人
然后又觉得说要有一份工作
做到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出来自己搞生意
然后又想到说以后的世界除了吃,可以永续性发展的应该就是
草本保健品  和  垃圾

然后我又觉得说
做一些给人家吃的东西
风险很高

做垃圾还不错说



我不是说你在街边看到的烂铜烂铁商
我要做的
是玻璃樽里的那种
(只是初步概念,还未真正了解及策划)

所以
我其实在想
如果现在过去做那份工
会不会帮助到我
完成我要完成的东西


之前本来还会想说
在这间公司可以学的管理技巧
好像还没有学完
然后又觉得说
从管理层  跑去做  销售员
好像有点降级的感觉

然后
想到这里
我直接拿起电话
拨给在销售业做了四年的华哥
了解状况

发现
其实也没有这么差







如果过去的话
十天后就要给通知了

如果过去的话
这将会是我第三次丢信了

如果过去的话
我知道
这将会是我今年里最大胆的决定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永远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
如果可以预知的
那不是未来

有很多事情
不想得太多
你可以认真思考
但不能过份犹疑

倘若你真有能力
去到哪里都不怕
有句话说
真金不怕红炉火
你要经得起考验

最动心的是那句
"每年都能带我老婆去旅行"
我想 她应该不会介意
你是否每年带她去旅行
你爱她 全心 就好

最后 想说的是
意外和惊喜
随时都会出现
成功和幸福
通常都会盯上
做好准备的人

你做好准备了没

Mozzarella 提到...

这不是她介不介意的问题
而是我对我爱的人的一种承诺
人 会因为爱情的升华而成长
而我 选择以旅行的方式开拓眼界
让我们一起成长 就如此而已

从我爱一个人的第一秒开始
我就已经是全心全意的了
如果不是全心全意的话
倒不如不要爱
这是我的观点

我承认
我还不是时候进入一场恋爱
我清楚明白了解自己的位置在哪里

匿名 提到...

可以让我看看那个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