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忆2008年(2)

终于毕业了
虽然毕业证书仍然在大学里的某一个角落

毕业典礼进行了四个月
仍然没有去拿
好像有点不应该

每当想要去拿的时候
都会有一大堆的理由让自己忘记
或者没有去拿

念了四年
都不晓得自己念了什么
杂乱得可以

除了已经忘记得七七八八的主修化学
甚至自己的副修心理学都忘记了
就连当初自己执意要拿的德文
也只记得如何问别人的名字这一句

胡乱拿的社会学
成为了大学里唯一的一科优等
虽然曾经没有交功课
而被讲师说会帮我处理
而这个讲师也顺利地问了我一个问题后
在四百个学生面前
让我从他口袋拿了十块钱

也是胡乱拿的传播学
成为了大学里上课那么就以来
最用心上的一堂课
虽然成绩不是如我所料般的理想

毕业典礼上的两张票
一张让等了我二十三年的妈妈
让她看我上台的十秒钟
另外一张保留了给一个没有出席的人
还完整地在我的抽屉里

本来兴致勃勃地想念法律
却最后了解到无法能够顺利地以兼职来完成而放弃
成为了今年度最大起大落的事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