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前途

今天和一位朋友聊到
到底去新加坡 和留在槟岛工作之间的分别

昨晚我的屋友问我
如果 我老板加我薪水 做不做
如果加一千 做不做
本来我是说不做的 想想下 动摇




到底两样事情有什么关系呢?
做莫我写呢?

让我慢慢写给你看





首先
我的一个朋友之前出去新加坡工作回来
他告诉我说他想要在那里呆上一个三十年
我给他的意见是 我不赞成
对 你是可以找很多钱 如果你晓得如何存钱
但是 三十年后 你拿着这么多钱回来后
你要做莫?
这些钱 又可以让你得到什么?

我说这些话 是基于 我妈妈就是那个在新加坡工作了三十年回来的
你会发现 除非拿来做生意 不然 那笔钱还是会像开水候般 流流下 不见完

这是我担心的 但是 不要那么紧张
我还有东西写



第二, 今天和朋友聊天(有没有发现我今天很多时间聊天?我都说我很得空咯)
我告诉他 其实如果我在我现在的公司继续工作 前途是有的
只要我挨多两年 区域经理应该没问题
想想 有多少人二十五岁能当区域经理?
当然 名衔目前不重要(但长远来说 跳槽的时候很好用一下)
重点是 这间公司能提供一个机会让你拥有公司股份 甚至一间分行
在公司工作了十一年的那个女人 三十岁出头 已经有了四间分行



所以 重点在于
如何确保自己在事业中有永续性发展
这个很重要


你可以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
加入一间国际公司
之后当你要回流的时候
要求调回来马来西亚
这是一个方法



这也是我想到的方法











这两天出现动摇
是因为公司又出现了一些状况
而这个状况 如果真的发生了
会造成说
如果我要
我和老板谈判的筹码就很强

时势造英雄
这句话是这么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