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天命

昨天逛逛下
逛到学妹的部落格
里边提到一本我多年前很喜欢的书

这本书的封底
写着这样的字

[告诉你的心, 害怕比起伤害本身来得更糟。
而且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
因为追寻过程中的每一片刻, 都是和神与永恒的邂逅。]

[当我真心在追寻着我的梦想时, 每一天都是缤纷的,
因为我知道每一个小时都是实现梦想的一部分。
当我真是的在追寻着梦想时,
一路上我都会发现从未想想过的东西,
如果当初我没有勇气去尝试看来几乎没有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还只是个牧羊人而已]

对于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我
很难联系到底我的梦想和神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因为 我一直都连线不到

它说
每个人都有一个天命(虽然香港有一个哲学教授叫做李天命)
这个天命是一个人天生就有的一个使命
而我们的生活 就是朝着这个天命出发
直到找到为止···


很喜欢这本书
是因为它当初激励了我
而我推荐这本书给别人
也是因为我想利用它激励别人

还记得当初一本一本的推荐
自己骑摩托去拿书
在一本一本地派
心里是很踏实的



前一个月
老板给了我一片光碟
名为"secret"

我看了二十分钟
里边提到的
和书里面提到的一样

[只要你的心有意要做, 你的意就会向宇宙宣布,
而整个宇宙都会因为你的意而过来帮你]

不知何时开始
我已不相信这番话

的确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
可是
这颗心却会因为追求不到梦想而受伤

上帝啊
假使我入门作了你的子弟
你会指引我么

看在我在十三年前的几个晚餐
曾经在进食前向您祷告
给些指引我
告诉我我的天命是什么

不然
好不好 待回你蒙招一下我

谢主隆恩···
阿门


记得荷妈说过:
“海和天的距离有多远? 东边和西边的距离又有多远?”
“我们不可能会知道, 那如果不知道的话, 又何必烦恼呢?”

也记得当初素秋和管家仔说他们两个不一样世界的人, 是有距离的
管家仔说:当然有距离啊, 我们的距离嘛是六寸咯!”

六寸是他们身高的距离


上帝
您会不会很高?

我们的距离又有多远呢?

3 則留言:

阿鳥 提到...

的确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
可是
这颗心却会因为追求不到梦想而受伤


赞同。

Mozzarella 提到...

受伤已经很糟糕了

最糟糕的是
受伤了以后
还有没有勇气站起来
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Mozzarella 提到...

希望
我们都还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