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112 还是 999?

我不晓得从那里看过
说手机拨打紧急号码时是拨112的

我也不晓得从那里看过
说112已经换去999

但是
两次了
我还是拨打999

上一次是看到掠夺案发生
然后又给我看到抢匪的车牌号码

这次还够力
看到一辆车直直撞上去一辆垃圾车的后部
整个引擎盖凹了进去大概一半

当我看到这一幕的时候
我车的时速大约是一百左右
他的车撞上去之后的四秒左右
我的车经过他的车旁边
还有
当时候我正在转弯

我没有刹车
因为当时候下着雨
如果我刹车的话
我应该回不了家
我也没有停车
因为当时候是一个转弯处
如果我停车的话
大概需要跑一个五分钟才到现场
那个弯够力大
大概需要五百米处才有安全的地方让我停下来
那辆垃圾车应该是坏了
然后我不晓得为什么那辆轿车的司机没有看到

过了那个弯
我拿起我的手机
拨打999
接线员好像很忙
响了大约八声左右才接电话
当我告诉了她整个状况后(包括什么车,时间,路段-公里*)
她问我
你是经过,还是已经停下车了?

我回复她说
我经过
她说
噢,经过不能打来这里的!你最靠近的警局在那里?
我有点大声地回答说
刚才我在转着弯,我现在在高速公路咧!怎样找警局?

接线员之后帮我转线到最近的警局
结果他妈的
警察听完我讲了之后,说
高速公路的不是来这里报案的,谁转线来这里的?

我听了之后,呆了一下
妈的,如果那个人真的受伤了
就是给你们害死的!
但是之后,警察叔叔还是说他会处理
那就好




*
基本上,如果你要投报任何的案件
时间地点人物很重要
在高速公路的话,几公里处就很重要
因为你不可能知道你在那里
你要知道几公里的话,就看路旁的牌子
每一百米都有一个牌子
还有
请告诉别人
你的路线是北上还是南下

因为以前我参加救伤队的时候
就曾经听人讲过他们要跑过对面街救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