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难过

终于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九日过去了

等等
我想想

应该除了那件事就没别的事了


我在想着的别的事 是到底有没有特别的纪念日在今天
但我要提的那件事是

八月十九日
是理科大学第三十七届毕业典礼的最后一天

本来
我的毕业典礼
是在八月十七日

我说本来
是以二零零四年六月十三日那天的想法算起

这个算法 在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三日那天就改变了

我坚持
不出席任何一个人的毕业典礼
包括我三年来的活动伙伴
包括我在大学里的女儿们、弟妹们
除了她,只因为我答应过

我记得八月十九日
下午三点十五分
我的屋友 用他的拳头
打了我的房门一下
他说:“本来这个时候,我应该在礼堂里面的”


他和我一样
延迟一年毕业

当时的我看着他
我说:“你还好,你还有女朋友;我?什么都没有”

虽然我曾经在很多人面前面不改色地表示我延迟一年毕业
虽然我装扮得若无其事地参与她的毕业典礼
虽然我还穿起朋友的毕业袍拍照


今天的我
不得不承认
我为我自己难过


虽然我们没有讲
但我知道
我的屋友他因为延迟毕业 而女朋友又毕业找到份高薪金的工作 而感到不开心
我更知道 因为我毕不到业 有些女生把我从名单中剔除
我也知道 我的妈妈 因为我 而必须继续地接受痛苦


多两个星期就是我妈妈生日了
去年的同一个时候
我在妈妈临生日前一晚离开了家
我妈妈其实很希望我能陪她吃饭的

所以
我决定了
今年
我会回家
你们谁也不要阻拦我
否则······

我也不会对你怎样的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更知道 因为我毕不到业 有些女生把我从名单中剔除。
做个朋友也不行?那么现实?

至于令堂,我想你现在好好努力,在这学期,或则在这学年内毕业,到时相信她就不会觉得痛苦了。

yy 提到...

文凭不是一切, 出来社会工作后, 你就会慢慢了解.

陪妈妈吃饭是种福气,要多珍惜哦:)

Mozzarella 提到...

威,又没有不能做朋友啦!只是,不能做女朋友吧了······

YY, 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