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妈妈的话

就基本上
如果你说人活着要为自己
我就不大认同
就实际上
人是群居生活动物
你可能有大堆人物搬出来反对我的言论
就理论上而言
人独居的少之又少
不晓得你认不认同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因为
今天的主题是我妈妈

基本上
这两个月我联络我妈妈的次数
是我过去两年的总和


可能有些年纪了 (我是说我)


家里最近发生一些状况


最近的自己觉得自己很糟糕
需要打个电话给妈妈
听听她的声音
来挽救我贫弱的心灵

听着妈妈的声音
心里只有惭愧




早前我告诉妈妈
我要辞职了
她说:好啊!

我说:我可能要休息一个月
她说:好啊!搬回来啊!

我说:我想到新加坡找工
她说:好啊!

我说:但是我没有钱出去
她说:没关系, 我给你啊!


昨天, 我打电话给我妈妈
告诉她 :我可能在这里停工后直接出去了

她说:不要回来休息么?
我说:不了, 没钱。学费欠了千二, 信用卡欠了千六, 没有钱了

她说:这样, 总共欠多少?
我说:也不多, 可以自己处理

她说:出新加坡的钱我给你啦, 反正我这里有一千块新币
我:无言········

之后, 我说 :不要啦, 我会自己处理。那些钱等你去新加坡旅行的时候才用啦···



人生就是这样
当雾散开的时候
你会发现一些之前并没有发现的东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