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今天的毕业典礼

今天的毕业典礼
好像有点赶
不过还好

早上起身
看着毕业袍
心想
该怎么穿呢

就不晓得嘛
然后就跟自己说
没关系
她待会儿回过来帮我穿
等了大概两个小时
结果
其实是没有过来的

那就自己上网
看了
很有信心地自己穿了
感觉还不错说



一点半报到
可我一点的时候还穿着家里的衣服
坐在餐厅里吃午餐

一点四十分到了学校
大衣没有穿
毕业袍没有穿
直接去报到
可是却又不晓得那一间讲堂报到
乱撞之下 找到了
可是又找不到我的名字
原来 我走进教育系的讲堂

终于找到了
还看到学妹
看到还不要紧
还帮她们把毕业袍穿上了
效果不错说

之后
领着妈妈进礼堂坐
结果
在进去之前
被官员拦着
原来
我的毕业袍穿错了

“我的屎!!”
刚刚还蛮有信心地帮两个人穿上了
原来都是错的
愿上天保佑他们遇到好心的官员


进到去后
一直简讯
简讯
简讯
再简讯
结果单单今天我就简讯了一百二十八封

无聊没事做
睡觉
醒了再简讯

就这样
度过漫长的时光


眼看前面的学生一排一排出
就快到我了
开始有点紧张
开始想象 等下我要怎样走?
信心满满的?
手要放那里?
脚要怎样站?
毕业袍该怎么摆?
看到副名誉校长该说什么?
身体要不要弯?
弯几度?
等等之类的

上到台的时候
先看一看我的院长
结果院长想我伸了一个拇指
到底是说恭喜我? 还是恭喜我“终于”毕业了?
当然 有礼貌的我  还是回报一个笑容

之后有点洒脱地走到副名誉校长前
乘他还未说恭喜的时候
赶紧说了一句 “afternoon,pro-chancellor”
等接到他的文凭时  又说了一句“thank you pro-chancellor”
整个过程要脸带笑容
接文凭时身要弯一个十五度
离开的时候 还要信心满满的
因为  录影会持续到你走下台


接了文凭过后
回到座位就是另一个无聊的开始
继续简讯
简讯
再简讯



最后
终于完了
出到来后  除了我的前室友有约我之外
其他的都没有
我也没做什么
跟妈妈拍了几张照片后
就直接走路回家


直到六点钟才接到一个学弟的电话
但  当时候的我已经去吃晚餐了


就这么的一天
没什么特别的心情
只是有点落寞  只因为没有你的参与
虽然那张入场卷还在我手里

1 則留言:

chengsun 提到...

不管怎样, 还是要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