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最让我肚懒的顾客

最让我肚懒的顾客

我的服务好可不是盖的哦!
这可是槟城“食之味”的老板说的哦!
这也是全国“食之味区域培训经理所说的。

工作了十一个月,还有一个月就周年了···
心情有点奇怪,但没有关系,
今天的主题如上

最让我肚懒的顾客

1 还没开门就闯进来
每天早上我们都会花30分钟作准备。尤其是蛋糕陈列部需要时间慢慢地把蛋糕从冰橱拿出来,在慢慢地整理蛋糕。要整理的包括所有的蛋糕必须整齐,覆盖着的塑胶卡必须干净,蛋糕没有因为干而出现裂痕等等。除此之外,还要做brownies···
最最最讨厌的就是,那些顾客突然闯进来。我才刚刚拿蛋糕出来,排到一半。还有很多在桌子上,你就跟我说你要买蛋糕···猪肠粉,破坏了我的心情。
劝告:请再进来前,看看门口的牌子显示营业还是关闭···


2 关门了都不肯离开
每天晚上我们的营业时间过了后,还是有人坐着不肯走。我们要在营业时间结束30分钟里离开,超过时间如果没有足够的理由,公司是不会给薪金的。但是有些就是明知道我们要关门了都不肯离开。
劝告:如果打算坐得很夜的话,请到McD,不要到SR。


3 买东西多多要求
卖东西给你,不是不给你,但是请你的态度好一些。要我给的话,一次过讲完。不要在我很忙的时候,又跟我要这个。给了你,又跟我要那个。我们不是赚你很多,这个是事实。基本上我会尽量满足客人的要求。但是你在我很忙的时候跟我要求,会让我心中暗骂的。最最最讨厌的,就是一位欠你几百万的脸孔。给你是人情,不给你是道理。
劝告:在别人包装的时候,一次过说完你的要求。


4 打电话订蛋糕还要人家一定要达到要求
很多人通过电话订蛋糕。但是通过电话的话,就没有下定金。没有下定金的,你要我们写的讯息,就不会先写。我们会等你出现了才写,不然你们又出现那我怎么办?
但是就是有些很奇怪,没有给定金。来到的时候大小声,说什么很赶时间等等等···
劝告:要快?没有。


先写这些···
等看下一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