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去年的10月5日

还记得么?
去年今天
我们约在那个地方吃午餐

因为巴士迟到
结果你足足迟了二十五分钟

在你到达的十分钟后
你看着我
你说 不晓得该怎么说
但 你还是

二十分钟后我有一个会议
我不能缺席 因为那时我召开的会议 也是我主持的会议
你说 我先去开会 有什么今晚再谈
你的话 我去开会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我们约会的前两个小时
我打电话给你
我说 我们出来要谈什么
你说 你也不晓得
可是就那样 我们还是出来了

我们来到那个沙滩
我们坐在沙滩上
我们两个都没有出声
我脑里面在想 该说什么
可是 海浪一直不肯离开我们
人们也在我们身边走来走去

直到我开始了第一句话
我就停不了口
一开始你不肯望我
我不介意 因为 我要的不是你的眼望着我 而是你的

我不要你的心 像那颗月亮
照着沟渠


最后 在海浪的陪伴下
我说了一句话
在不断的重复同样一句话

结果我们又在一起了


那天你
在回途中第一次让我感觉你真正着我

也是最后一次让我有这个感觉
我一直没有忘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