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什么环保大使的光碟

昨天
因为之前答应了别人
回到大学校园
参加了一个学生举办的活动
主要是推广环境保护之类的

对于学生举办这类性的活动
我是支持的
因为
学生在这个校园里
就是去探索
然后寻找自己的路
能够接触这类性课题
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的认识
它 都会是一个接触



走了十分钟左右
我就走了


在路上
我听着刚在那里买的光碟
据说是什么环保大使的光碟
感觉还不错

停下车的某一个时刻
我在想

如果这个活动没有刻意印制衣服
反而使用复新衣服
(即 使用本身固有 但却没有用或少用的衣服,反过来印上标志,
来达到所谓的宣传效果,可却又避免印制新的衣服,效果应该会更好)

印制衣服最大的问题在于
漂白的那个过程
而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另外的一个问题是
不是所有的制衣厂有这个污水处理系统
也就是说
当你制作那三五百件
漂白过程散发的所有毒素将会进入沟渠
然后进入水源 进入生物体内
包括我的身体内

如果这个活动
有更广泛/重视地售卖环保饭盒
他们其实有找慈济摆档口
但是如果档口如果可以大一些
效果可能会更好

如果这个活动
能号召校园里在328前的228依然实行关闭电源1小时
效果可能会更好
理科大学每一个月都有一天关闭电源一小时
你说
效果会不会更好

如果这个活动
真正能做到环保
就更好
包括什么环保大使的光碟不要用塑胶袋包装
包括什么环保大使的光碟不要赠送腊面海报
包括什么环保大使的光碟内不要出现宝丽龙

我诚心希望这个活动
能真正唤醒大家的意识
而不是只是让大家学会如何办活动而已
无论如何
加油啦!

虽然我是念化学的
但是我还是不明白
为什么某些公司使用的塑胶袋
却标榜能够被腐化
要认真看待一下

找到了
在有足夠的溼度氧氣與適當微生物存在的自然掩埋或堆肥環境中,
可被微生物所代謝分解產生二氧化碳甲烷
環境危害較小


不看还好
一看就够力
二氧化碳是温室气体
这是大家都晓得的,对不?
甲烷的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2倍

8 則留言:

Pit 提到...

你越来越...化学化了...

Mozzarella 提到...

我本科是念化学的嘛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在抽煙的當下還想到環保這東西...
那你才繼續大談特談好了.....
阿彌陀佛... =..=

=臭量=

七岁 提到...

给 =臭量= ,

嘿嘿!Give me FIVE!
(哦,请原谅我不要脸地在这里跟你装熟)
别怀疑,我是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
但是我爱死了你的这个留言!!哈哈!

Mozzarella 提到...

也对
看来我需要重新抽烟了

匿名 提到...

To七歲,
沒關係,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就可以了,嘿
偶只是受不了某人在大聲說道理的時候,
卻又不先想想自己的所為窩,所以才...嘿


To Mozzarella,
Go ahead~~
抽了煙不要說沒錢就好~~
你看,你柚子打嘴巴了小朋友~~


=臭量=

匿名 提到...

* 你看,你又自打嘴巴了小朋友~~


=臭量=

Mozzarella 提到...

好好好
你最厉害
我是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