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想要做兼职的朋友们(1)

自己半工读的时光不知不觉中,也有七个多月了。
从当初的普通服务生,到今天的兼职主管,一路走来的确不易。

屈指一算,和我共事过的主管共有七名,现在,只留下三个仍在位置上。
再算算,和我共事过的普通服务生不下二十五名,现在留下的,几乎是零。

这一些同事当中,超过一半以上是中学生,大部分仍然在念着中学,有一些已经是大学学历的了。
很多人都认为,包括我的区经理,都认为大学生会比中学生来的好。但,根据我的经验,对不起,大学生很多都比不上中学生。

怎么说呢?
第一,虽然大家都会看着工钱工作。但,很可悲的是,很多大学生都不会比中学生工作来的认真及积极。曾经和这么多位服务员共事过,最后就连我们的区经理也不能否认,我们所见过的服务员中,所谓比较不错的,都是中学生。
打工的死穴一,工钱至上。
很多人工作时都忽略了,自己其实应该利用工作的同时进行进修。所谓的进修可能不是拿着一本书,但工作的同时就是可以学习啊!所谓的工作经验可不是工作时间而已,而是,你所学到的东西。打工可不能有着“收你多少就做多少”的心态,这样是做吃亏的。自己学不到东西,还让老板感觉到你的懒散。

第二,大学生有时会比中学生更不晓得人情世故。
打工的死穴二,以为自己很厉害。
很多大学生竟然不晓得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我遇过比较可笑的有大学生竟然在顾客面前没有放小声地揭露公司的弱点/问题,似乎说出问题是没有问题的,反而中学生了解有些事情不能够在大众面前讲。


2 則留言: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半工半读很累人的,你要保重健康哦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提到...

兼职很累人的,要保重健康哦